市长周振海督导检查我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0日,市长周振海督导检查我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周振海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有效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副市长张峰陪同检查。 

       市长周振海一行先后来到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库、家乐购超市、华洋农贸市场和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冷库,仔细查看、询问冷链食品索证索票、销售流向、冷冻食品进出货台账、进口冷链食品入库把关、日常检测、环境消杀、出库消毒、核酸检测报告和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等方面情况。 

       周振海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冷链食品安全意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精准有效细化内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大相关重点场所监管力度,加强场所环境、产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要落实从业人员相关防疫措施,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采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确保产品来源清楚、流出可溯源,实现全链条、零死角管控。要建立健全冷冻食品装卸、运输、消毒等购销全过程,做到购销过程监督无死角,抓紧抓牢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同时,要对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检查中,市长周振海对各经营主体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调研中,市长周振海还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听取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