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1117619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三岔口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免费体检暖人心 ——三岔口镇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落实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三岔口镇卫生院开展对镇内所辖村屯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
        在三岔口镇卫生院里,老人们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有秩序的排好长队准备登记,拿到体检表后,根据体检表上的项目,依次进行基本信息询问、体格常规检查、血压、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医务人员热忱地为他们服务,认真检查老人们的身体,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细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对慢病患者宣传高血压、糖尿病日常护理服务,并根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及病史等,结合体检后各项指标进行健康指导。为了让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也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三岔口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单独安排出时间对辖区内行动不便老年人实行入户体检。老人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一大早就到我家里为我检查身体,我们享福了啊!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身体健康情况,增强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让群众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岔口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办理了“免费体检”“环境整治”等多项实事。下一步,三岔口镇将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群众力度,为辖区居民群众多办好事、多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