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第一线 社区书记勇担当

日期:2021-11-2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376


       她是西山社区居民的“贴心人”,更是社区居民遇到大事小情的“主心骨”。在疫情面前,身为西山社区主任的程懿心系群众、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坚定和执着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自2004年从事社区工作以来,程懿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心系社区居民,17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基层服务工作岗位上,被社区居民亲切的称为“社区当家人,百姓贴心人 ”。
       为积极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西山社区将严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林园二区一位居民从境外返回我市,集中隔离21天后,返回家中。这位居民的妻子患有骨癌晚期,卧床多年。在他居家健康管理的第二天,妻子不幸在家中病逝。程懿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为他准备防护工具,处理相关事宜。同时,为最大程度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程懿与家属详细商讨了丧事办理细节,在取得家属理解和一致同意后从简办理了丧葬事宜。
        西山社区党委委员 周璐:一直以一个人性化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我们这个居民进行服务,我认为非常感动。另一方面,考虑的很周到。在我们去他家之前,多次与他进行联系,掌握他当时的这个情况以及他的情绪,对他进行安抚。我认为我们书记,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给我了非常多的启示,对我以后的工作中也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自全市接种疫苗工作开展以来,程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多次到小区和居民家中,逐人逐户摸排情况、宣传动员,确保社区居民能接尽接。截至11月,总计动员辖区18周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9018人,接种率达到94.3%。
       程懿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她常说:“其实自己做的只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屹立于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