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2届126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523



       11月28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2届126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秋粮收购工作和2021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玉梅同志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1-10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年预计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东宁市第三次党的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审议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王雪言,市委常委许博、王树军、张政民、周春光、刘庆帅、张秀月、徐勤刚出席会议。黄成文、王殿玉、杨和裕、史晓丽、张峰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系统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盘稳东宁粮食安全重任。要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对自查自纠的问题,特别是对涉粮问题巡查“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要全面认领,不折不扣的整改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履好责任,思想不能有丝毫偏差、不能懈怠、不能有私心,深刻汲取教训。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对标对表,以考核促落实,严守耕地红线,遏制土地非农化、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强国总战略,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要扎实做好粮食收储收购工作,严格管理流程,保障存粮的质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利用建党百年及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的理论宣传。要聚焦重点,在全面铺开建设上再发力,在释放志愿服务效能上再提升,在方式载体上再创新,积极的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新方法和新路径。要强化督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支持保障,加强督查考核,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新发展。要丰富文明实践中心的载体和内涵,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阵地,做好党史宣传和理论武装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经济运行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压奋进,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将每项指标都具象化,要科学研判,要逐一研究,逐一落实工作措施。要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沟通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党的新的百年征程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会报告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的期望、定位、要求,既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务实笃行,又要用科学发展的前瞻眼光,更加鲜明地体现为人民服务宗旨,使报告成为更加贴近我市实际、顺应百姓期盼、凝聚全市智慧和发展共识的好报告。要继续完善报告,尽量具体化和量化,要自加压力,精雕细琢,仔细推敲,这是对东宁的事业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纪委报告要做好与市委报告的衔接,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结合东宁本地抓正风肃纪反腐中的经验教训,集中确定重点领域、重点方向,继续完善。

       会前学法,与会人员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