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日期:2021-11-2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501


       11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交通卡口、外经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万鹿沟收费站卡口和客运站,刘庆帅详细询问旅客登记排查、一线值勤值守人员调配、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并实地检查交通卡口的防控流程。刘庆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细做实防控排查,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切实防范人员流动的潜在风险,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我市部分药店、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等地,刘庆帅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测温扫码、“哨点”作用发挥、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等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防控意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我市部分外经贸企业,刘庆帅实地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厂区环境消杀、关键环节人物同防等方面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闭环管控相关防疫要求,围绕进出口货物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深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一线从业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定期接受核酸检测,相关企业要紧盯“人、车、货”各个环节,有效形成防疫工作闭环,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