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总理第26次定期会晤将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指引规划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39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总理第26次定期会晤将为实现双边关系新发展和互利合作攀新高作出新的指引规划。

    中俄总理第26次定期会晤将于11月30日以视频形式举行。

    汪文斌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起伏反复,中俄两国密切协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造性地开展合作,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总体平稳有序发展,显示出了巨大的韧性和强劲的内生动力。

    发言人介绍称,今年前10个月,中俄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1156亿美元,增长超过30%,年内还将再创新高。中俄两国的大项目合作也在稳步推进,线上线下的人文交流热度不减,中俄科技创新年的成功举办更为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新能量。

    汪文斌指出,明天中俄两国将举行第26次总理定期会晤,双方将全面梳理和总结一年来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展成果,为实现双边关系的新发展和互利合作攀新高作出新的指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