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日期:2021-11-3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405


       11月30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林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努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时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鲜明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必须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必须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时林强调,要深刻领悟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的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宣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做示范来树立榜样。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全会精神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党校培训的必修课,要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社区、进农村,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要立体化组织集中宣讲,建立市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理论中心组的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为基层广大党员开展宣讲和解读,市直各单位、各镇主要领导也要带头在本部门、本单位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宣传工作,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同时要密切联系东宁实际,联系我们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联系广大群众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能够听懂,能够领会,可以落实。要开展全方位的社会宣传,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让群众确实增强党的百年奋斗所创造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坚定全市干部群众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时林要求,要重点结合东宁实际,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围绕当前工作,找准贯彻全会精神与东宁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抓好全会精神在东宁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要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在提级扩面中加密加严各项防控措施。严查落实防控责任措施不力的问题,查找漏洞短板。要全力抓好全年工作的收口,抓好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实。要坚持不懈抓好社会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要抓好安全生产,各战线、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教育、医疗、住建、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认真落到实处,创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为换届及打好冬季疫情保卫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