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实况

日期:2021-11-3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35


       11月29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会议。杨廷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在牡丹江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和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靠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底线,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牡丹江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军出席会议。时林、周振海、王殿玉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杨廷双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强化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赢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牢固树立“100-1=0”的思想,算好大账、算好成本账、算好经济账、算好政治账,始终把“早、快、准、严、细、实”贯穿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坚决守住国门、省门、城门、社区门和家门。要强化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持续深入开展“走流程”和隐患排查整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不断发现和整改问题中,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杨廷双强调,要强化工作标准,突出防控重点,持续强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边境口岸和冬季旅游疫情防控上、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上再从严再加力,严格落实“5+2+N”督导检查机制和相邻县(市)区结对子交叉互检机制,多措并举抓好各行各业疫情防控,持续开展规范佩戴口罩“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四早”“九早”要求,强化督办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落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放心。
       张国军在安排部署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突出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全力开展区域协查、自主排查、大数据排查和交通环节排查;要突出抓好口岸和边境区域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对人员、货物、环境、垃圾防控等方面措施进行再严密、再细致、再落实,全力“防偷渡、防走私、防贩毒、防越境、防非法出入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九小”场所、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防控,降低人员聚集性风险;要突出抓好疫情监测预警、应急能力提升、数据整合运用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冬季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冬季疫情防控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时林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责任意识,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麻痹状态。要认真对照,逐条落实,反复“回头看”,反复查补漏洞,落实责任、落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切实提级加严扩面各项防控措施,所有市级领导要立即走流程,相关部门同志要进行防控措施“回头看”,切实提高防控实效。所有卡口、小区值守点、超市、药店等必须严格管理。要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实名制备案和48小时核酸证明等措施,加强与绥芬河市联动。要切实提级查处落实防控责任、防控措施不力的情况,做好跟踪督办。
       时林强调,冬季疫情已经到来,而且形势更加复杂。我们要用最严格的措施,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保证近期重要会议召开,齐心协力扛过这个冬季防控。
       市长周振海在安排部署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要突出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口岸边境防控、边境区域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农村地区防控、重点场所防控、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能力提升。
       会上,市长周振海还安排部署了应对暴雪天气、安全生产等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