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迎战暴雪 环卫工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2344


       11月29日夜间至30日,我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二场暴雪天气,全市降雪量达到20毫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市城管局环卫部门提前对清雪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以雪为令,通过“人工除雪、机械化清雪、运雪”的循环作业方式,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为切实做好冬季清运冰雪工作,确保雪后城区环境整洁干净、交通畅通、居民出行便利,市城管局积极应对,以雪为令,组织环卫职工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边下边清。大家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奋战在清雪一线,展现了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的为民情怀。
       环卫部门把夜晚当作机械化清雪的黄金时期,出动铲车、拋雪机、平地机等大型机械68台次,全力投入清雪作业之中。为了达到最佳的清雪效果,机械清雪作业组根据各自负责辖区街路实际情况确定清理作业方案,每组的管理员再根据每条道路的宽窄、积雪的厚度等因素,科学、合理地组合清雪设备,最终利用抛雪机和运雪车的配合对细化清理出的残雪进行清运,确保达到“露路面、见道线”的标准,有效保证了全市交通道路畅通。
       由于这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机械化清雪完成残留的雪道、雪棱较多,导致后期的细化工作量较为繁重。为了有效配合机械化清雪作业,市环卫中心出动环卫工人500多人次,从早晨五点到下午五点分两班轮换作业,加班加点保障清雪进度。
       目前,城区内校园、医院周边、主次干道已经露出了黑色路面,大量的积雪外运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在这里,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不要占道停放车辆,以免影响清运工作,给予辛苦工作的环卫清运工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