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督导检查应对暴雪极端天气保供工作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72


       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时林深入繁荣街实验小学段清雪现场、自来水厂、联通公司3号站和盛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服务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应对极端天气的保供工作。时林强调,做好暴雪天气保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暴雪及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陪同检查。
       市委书记时林首先来到繁荣街实验小学路段,实地查看道路清雪工作进展情况,认真了解清雪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清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市奋战在清雪一线的环卫工人表示衷心感谢。时林指出,清雪工作事关道路交通和群众出行安全,事关民生保障和城市稳定运行,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继续发扬"以雪为令"的优良传统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环卫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力争用最短时间确保主次干道畅通无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时林叮嘱城管部门负责人,在清雪奋战中,要为环卫工人提供好物质保障,保证他们能吃上热饭热菜,争取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同时,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清雪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市场主体自扫门前雪,市委督查部门要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形成全民全员共同战风雪的浓厚氛围。
       在自来水厂、联通公司3号站和盛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时林了解了供水、通信、供热企业保供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时林说,供水、通信、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企业要针对本次暴雪极端天气做好充分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保供企业要加强设施设备检修和管道保温维护,确保水、电、气、暖等不停供、不断供、达标准。
       时林强调,各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清醒认识到这次暴雪极端天气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务必保障通讯网络畅通,全面做好供水、供热、供电和物资供应,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