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调研督导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1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63


       1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时林调研督导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时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规范操作流程,突出抓好物流风险防控,严格管控境外邮购商品、快递邮件环节,严防疫情由物流环节输入,确保快递物流行业全员全过程全链条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委书记时林一行先后来到申通、邮政、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认真听取快递运输、消毒、分类、派送、快递物流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时林指出,快递物流行业网络覆盖广、从业人员多、生产操作聚集性强,连着千家万户,既是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重要环节,也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要坚持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全体人员都要至少接种两针疫苗。邮件处理场所是邮件到达东宁防范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每个邮件都至少经过门店、分拣库两个场所,一个是来的渠道,一个是快递渠道。所有快递都要进行“六面”消杀,物流从业人员对分拣和派送环境定期进行消毒,每天至少两次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同时要设立一个标识,提醒取件人员对快递外包装和内部商品进行全面消杀,外包装不要带入家中。每家快递公司都要签订"人、物、环境"同防承诺书,保证快递全程可追溯,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对快件的收寄、来源地、外包装消毒等做到可倒查、可追溯、切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链条防控,严防疫情通过物流快递渠道传播。相关部门要按照口岸从严的原则对快递物流行业进行监督,做到"货、库、车、人"全环节精准监管。
       时林强调,要全面落实行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内部防控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措施,进一步规范生产作业场所、生产设备、运输工具、邮件的日常消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对网络购物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