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果北种”火龙果冬季喜获丰收

日期:2021-12-0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533


       现场出镜:这里是东宁市红玫瑰花圃家的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眼下室外正是冰天雪地,而在棚室内我们却可以看到,一颗颗鲜红的果实挂满枝头,垂涎欲滴。目前这里的火龙果已经采摘了三批,第四批也已经成熟了,进入了采收期。那在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种植基地的负责人苏成林正在为火龙果进行剪枝以及采摘的工作。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现场了解一下。
       火龙果又叫青龙果、红龙果,因为外表呈红色果球而得名,它原产于中美洲,属于热带、亚热带的水果。2018年,苏成林在外地考察时,了解到火龙果市场前景好,就萌生了把南方水果引入北方的想法。他学习种植技术,并购买2000多棵优质果苗,经过两年的精心培育,于2020年开始坐果。
       苏成林种植火龙果坚持人工除草和不打农药等有机发展路线,加之光照充足,所以结出的火龙果甜度高、口感好。
       红心火龙果生长最适宜温度为20—30℃,所以每到冬季,保暖与病虫害防治就成了火龙果生长的关键要素。
       目前,苏成林的火龙果种植园逐渐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成功实现了“南果北种”的种植模式,也为我市特色产业结构调整开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