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扎实开展2021年 “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总要求,依照总站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总体部署,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2112月4日第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党委统筹。站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将宣传周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以“强化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律素质”为目标,突出内部学习和外部宣传两个重点,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高效推进,在队伍内部掀起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活动热潮。


二、形成合力、丰富形式。各部门积极响应,牢固树立“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的思维理念。活动中,站党委成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专题授课,课上对陆地国界法进行了逐条学习,对涉及移民管理工作的条款进行重点研读,并就陆地国界法与口岸实战管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如何衔接进行了重点研讨执勤业务四队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通过庄重的宪法宣誓,民警纷纷表示将把宪法和誓言铭刻于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三、创新形式、营造氛围。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本单位工作实际,改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线上对外宣传新形式,利用站公众号精心制作宪法宣传图册,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途径将其向群众推广宣传,目前点击阅读量以达700余次,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宪法、感受宪法,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