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推广中心为农户喷施有机硒生物营养液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坚持以农民为中心,以科技服农富农为宗旨,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农业科技服务不断上台阶。

  8中旬,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三岔口有机硒水稻试验田,利用无人机飞防技术,为农户喷施煜禾谷有机硒生物营养液,试验田面积2.5公顷。农技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这种追求、信念、信心和决心,转化为知行统一的实际行动。在观察民情、采访民意、解决群众“急难险急”的过程中,增强农技推广成效。

  有机硒是指硒的有机化合物,即硒与碳、氢、氧、氮等有机元素结合,或是与含有有机元素的物质结合,如蛋白质、氨基酸等的化合物。煜禾谷有机硒生物营养液,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省农业科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可以提高作物产量,提高产品品质。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全市六镇布局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7大类41项,测土配方施肥试验12项,重点推进落实富硒黑木耳、富硒地瓜、富硒大米等农产品生产种植,开展降解膜、生态布试验,为农民开辟新的增收渠道,保障东宁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