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紧急召开强降雪应对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市有强降雪天气,恰逢全省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束,11月28日,我市紧急召开强降雪应对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安委办受市委书记、市长委托,对全市应对强降雪和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范应对强降雪工作,不仅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而且事关全抗雪救灾的行动,事关全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交通秩序的稳定,各、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抓住要害,抓好落实。一是人员不能伤亡二是房屋不能倒塌三是交通不能堵塞四是生产生活不能受影响。

会议强调,要牢牢地把握好关键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宁可信其有,不可忽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领导责任要到位各级领导特别是“一把手”,保持应急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坚持领导带班,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是预案准备要到位要本着“预案管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人、财、物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启动预案,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虽然11月份开展的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不能停,要继续做好年总岁尾安全检查排查工作。要按照牡丹江安委办统一部署的《全市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继续将行动进行到明年2月28日,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坚持常态化排查,每周五报累计台账,月末报总结。

会议还对各单位隐患排查数量少、风险隐患分不清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对于此次强降雪,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按照我市气象灾害应对预案和雨雪冰冻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分工要求,统筹做好预警、排查、保供、抢修、救援等各项工作,市气象灾害指挥部将根据天气形势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响应预案。对于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按照市领导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年终岁尾期间我市形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