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教师及家属的一封信

致全市教师及家属的一封信

 

玉宇秋澄,丹桂初芬。值此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宁市教育局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默默无闻、甘做人梯的教师们送去祝福,向那些离退休后依然关心东宁教育、倾尽一生教书育人的教师们送去祝福,向我们每个人成长道路上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送去我们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全市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为己任,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我市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高,五项管理取得积极成效,“双减”工作有序推进,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不断上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及家属们的智慧和汗水。你们,是东宁教育的建设者;你们,是东宁教育接续奋斗的生力军;你们,是东宁教育再创辉煌的动力源!在此,我们向每一位教师及家属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成长离不开教师家属,感谢这些“幕后英雄”在家庭中所承受的担子和付出的辛苦。您和您的家属彼此扶持、相携、相伴、相助,在相互支持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奠定了基础;您和您的家属彼此相照、相容、依存、辉映,在默默的关爱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我们感恩各位“幕后英雄”的大力关爱,您为您的家属创造了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我们感恩各位“幕后英雄”的辛勤付出,您为您的家属分担了繁重的家务;我们感恩各位“幕后英雄”的责任意识,使您的家属不再有后顾之忧,身心愉悦的投入到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借此机会,真诚的向各位教师家属道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不负人民重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育事业。相信通过全市教师及家属的共同努力奋斗,我们定将会以昂扬姿态开启东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特书此信,送上我们对全市教师及家属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东宁市教育局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