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6次常务会议



 6月22日,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王殿玉、张秀月,市领导杨和裕参加会议,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十查十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统计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精神,分析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关于全市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维稳情况;听取了关于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政府层面整改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2021年利民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改事宜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严格实行口岸闭环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加强督导检查,宣传引导铺满盖严,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倡导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不搞升学宴、谢师宴,发挥“哨点”作用,落实“九早”要求,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防疫安全。
       会议指出,要自觉提高政治敏感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和“十查十治”工作,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开展“回头看”,做到举一反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抓好防火、防汛和防灾减灾工作,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指标统计工作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正视问题,剖析根源,加强调度,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相互配合,科学研判,跟踪落实,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实,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利民实事事关百姓福祉和切身利益,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抓好落实,抢抓工期,保证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统筹做好对上争取,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利民实事。
       会议要求,要通过项目化运营,实现农村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定》和《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