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8次常务会议

   9月30日,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王殿玉、张秀月、史晓丽、张峰、市领导杨和裕参加会议,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1-8月安全生产及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我市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准备情况和全市煤炭保供情况,听取了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专项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深刻吸取5·26爆炸案件教训,时刻关注社会治安各领域动态,坚决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要统筹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落细监管责任,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加大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力度,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部署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各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把森林防火工作真正抓在手上、担在肩上,把防火责任层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掌握火情信息,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要严把进山入口关,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地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狠抓防火物资储备和火灾扑救各项工作,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防火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当前供热煤炭保供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全市煤炭保供方案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煤炭储备“日监测、周调度”,在保障安全生产前提下充分释放在产煤矿优质产能。要加大与俄方沟通力度,增加俄煤进口,要督促供热企业多渠道储备煤炭,积极对接周边煤炭产区增加购入煤炭数量,确保我市冬季供热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时限倒排工期、边查边改、真查实改,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和规章制度及时跟进整改措施,对涉及违规违法的线索或案例,要及时向纪委监委和司法部门反馈移交,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各镇和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作,按照边清查边整改的相关要求,及时沟通信息、及时移交线索,对领导干部涉及农村集体资源发包等相关问题要重点追查、一查到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项落实,按时限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向上争取、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