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1216491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春光为企业优秀代表和宗教界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春光

为企业优秀代表和宗教界代表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三次

党代会精神

 

   1216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春光深入基层为我市企业优秀代表和宗教界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东宁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相哲、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王迎东、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朴京哲陪同。

     宣讲现场周春光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并详细解读了市委书记时林同志作的《凝心聚力开新局奋发进取谱新篇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东宁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周春光指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企业代表、宗教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以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着力点,努力经营好企业,为东宁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贯彻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战略。宗教界代表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切实发挥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决抵制和反对一切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活动。  

   与会企业优秀代表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踏踏实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久,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共同富裕的新东宁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的宗教界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宗教的健康传承和幸福安宁的生活,更加坚定了宗教人士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周春光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十分重要的关键期,企业代表和宗教界代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严密做好科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