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加大文娱场所检查密度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进入12月,受满洲里、哈尔滨市新一轮疫情影响,东宁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为确保监管行业市场安全稳定,东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组成多个检查组,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经营场所进行高密度、高频次专项检查,督促各经营场所防疫主体责任落实、落靠、落细。截至目前,共派出执法人员200人次,检查网吧120家次、歌厅100家次、游戏厅40家次、体育经营场所110家次,进一步织密了公众健康安全网。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每日兵分四路,重点检查东宁市区范围内9家网吧、8家歌厅、2家游戏厅、25家体育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日常清洁消毒记录,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配备,出入人员健康状况监测登记、疫情防控宣传标识张贴、进出人员“亮码、双码联扫、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指正并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已关停华森网吧、亿隆电竞馆、冲浪网吧、网鱼网咖、娇子网吧、缘聚天空网吧等6家网吧。


 

  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落细,现场进行了责令整改,并强调在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与口岸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相叠加条件下,各文化娱乐经营企业负责人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担起防疫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冬季常态化防控工作,维护好我市疫情防控稳定大局。执法人员还督促各场所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科学落实实名登记、防疫“三宝”、环境消杀、双码联扫、错时错峰、预约限量、开窗通风和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全力维护消费者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