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调研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12月14日,市长周振海深入东宁口岸、互市贸易区、三岔口镇泡子沿村、青少年宫疫苗接种点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杨和裕、张峰、梁国强陪同调研。
       在东宁口岸,市长周振海通过口岸区域"闭环管控"视频系统,详细了解口岸环境消杀,车辆、货物、人员管理,闭环管控各项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周振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国门”的重任,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守好国门、就是为发展、为国家做贡献”上来,全力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
       在边民互市贸易区监管仓库,周振海认真查看了进出境货物监管、检疫处理等各个环节运行和消杀,车辆、货物、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实落靠各项防疫制度,完善各类机制、方案、预案,查漏洞、补短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在三岔口镇泡子沿村,周振海详细了解了村屯防疫各项措施落实、人员登记、卡口值班值守、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情况。周振海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设置卡口,加大外地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引导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在青少年宫疫苗接种点,周振海认真了解了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接种点设置等方面情况,要求持续推进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接种计划,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操作,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