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

日期:2021-12-3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184


       年初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聚焦企业及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创新方式、简化流程、优化服务,让政务服务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打造普惠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市民办事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只需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进行“龙江健康码”扫码登记即可完成出入登记。大厅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认真落实“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措施,构建“不见面、马上办”等审批服务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办事流程宣传单、开设办事大厅自主服务区等方式,引导群众自助办理业务、网上办理业务,并通过开通群众预约服务电话、为老年人提供针对性服务等措施,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市民办事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还延时服务,除正常工作日外,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甚至利用节假日办理业务,实现“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切实为群众营造了方便高效的办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