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妇女微家” 释放阵地能量

日期:2022-01-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423


       近日,市妇联、市林业和草原局领导深入朝阳沟林场,举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女子巡护队“妇女微家”挂牌仪式,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妇女微家”是针对一定范围内的妇女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微需求的微阵地,是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有力阵地和载体,也是“妇女之家”的有效延伸和补充。
       挂牌仪式上,市妇联领导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女子巡护队颁发了“妇女微家”标识牌,并为她们发放了保暖衣,感谢她们多年来舍小家为大家,为保护我市生态多样性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同时,市妇联领导还深入浅出地为队员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希望她们将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实际中,用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生态环境,为东宁打造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第一名片”再添新功。同时希望她们利用好“妇女微家”这一阵地,积极与市妇联进行沟通联系,及时反映问题和诉求。
       据了解,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女子巡护队成立于2019年,自组建以来,她们始终工作在巡护第一线,无论严寒酷暑、烈日风霜,她们的足迹遍布所管林区的山山水水,用坚实的脚步展示着女性特有的“刚强”,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