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大城子古城文化展示馆完成建设并免费开放

日期:2022-01-1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352


       2021年,我市大城子古城文化展示馆完成建设并免费开放,为市民了解古代历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对外宣传地域文化增添新的窗口和平台。
       以大城子为中心的河谷盆地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灿烂的古代文化,在这里诞生了绥芬河流域最早的古族文化和以“渤海率宾府、金代恤品路、元代开元城、明代建州卫”为标志的城市文明,沃沮、靺鞨、契丹、女真等民族都曾长期繁衍于这片土地。大城子古城文化展示馆以现代考古发掘报告和考古专家学者的相关研究为依据,分别介绍了大城子古城在汉魏时期,唐代渤海时期、辽金时期、明清时期的大城子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信息。2021年,我市向上争取资金80万元,建设完成大城子古城文化展示馆并免费开放,为进一步挖掘以东宁大城子古城为中心的绥芬河流域古代文明,提高我市历史文化底蕴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