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

日期:2021-04-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24
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督促指导各类企业将安全宣传教育纳入日常管理,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推动安全宣传“进农村”。利用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村文化活动站、学习室、广播等,开展经常性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和保障。

(三)推动安全宣传“进社区”。以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促进广大社区居民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有效提升社区这一社会最小细胞的安全运行水平。

(四)推动安宣传教育“进学校”。将安全教育内容纳入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面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强化安全意识素质,做到从早抓起、从小抓起。

(五)推动安全宣传“进家庭”。通过多种渠道面向家庭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