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

日期:2022-01-2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514


       按照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1月20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党内重要文件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周振海、王雪言、许博、王树军、张政民、周春光、刘庆帅、张秀月、徐勤刚等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情况;与会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市委书记时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我们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和精神洗礼,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巩固好这次学习研讨成果,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时林强调五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深刻内涵,科学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践行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东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二要一以贯之学党史,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要始终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实际成效。
       三要心系群众惠民生,在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至上、“我将无我”的思想境界,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聚焦新时期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遗余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厚植群众基础,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四要常抓不懈转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为现代化新东宁建设凝聚广泛力量。
       五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在把握历史主动、砥砺奋进未来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围绕“五个新东宁”建设,聚焦“七个新突破”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落实,奋力走好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东宁的赶考之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