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开展“双减”百日攻坚整治“回头看”和疫情防控联合大检查

日期:2022-01-2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55


       连日来,市“双减”工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中国银行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百日攻坚整治“回头看”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培训机构实行“封闭化”管理、日常健康检测、疫苗接种;进入培训场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信息登记制度落实;每日消毒和通风换气制度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学员核酸检测记录;预收费监管帐户建立;学生签订培训服务合同等情况;以及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收费公示、消防备案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情况。
       检查中发现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能够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但仍有个别校外培训机构没有达到相关要求:东宁立成艺术培训学校室内外宣传标语不符合规定、营业执照未更改、资金监管账户正在办理、培训服务合同填写不规范;超然艺术培训学校资金监管账户正在办理中、安全出口标志不明显。检查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对未在期限内完成整改的机构将予以关停。    
       寒假期间,市“双减”办公室将全面开展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回头看”,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持续加大对“黑班黑校”“一对一”“一对多”“地下”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学校周边的小区、车库及市区周边的隐蔽场所,进行全天候、不分时段的巡查检查,一经发现,顶格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呼吁广大学生家长能够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不盲目跟风报班,远离“无证无照”机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举办学科类培训的“黑机构”或个人,广大市民可拨打110、8987911、3688661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