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十二次核酸检测动员会议

日期:2022-01-2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598


       1月21日,我市召开第十二次核酸检测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市领导王雪言、王树军、张政民、周春光、刘庆帅、张秀月、徐勤刚、杨和裕、史晓丽、张峰、梁国强、王殿武、王守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第十二次核酸检测将于2022年1月24日进行,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职责,通力配合,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做好物资筹备、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确保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圆满完成。要不断完善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培训、规范核酸采集流程、优化配置采集场地、科学处置医疗废物、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科学准确;各包保领导,要做好包保单位、包保小区、镇村对接工作,提前深入包保核酸检测点进行走流程,及时发现问题进行解决优化,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各包保单位要压实责任,提前规划,加强组织动员,做好人员安排、物资筹备、包保小区管控等相关工作;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服从统一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强化全员核酸检测宣传报道,增强居民群众对全员核酸检测的知晓率和主动性,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应报尽报,不漏一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