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69


       按照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时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守全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领导周振海、王雪言、许博、王树军、张政民、王志宇、周春光、张秀月、徐勤刚出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等党内文件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时林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问题,交流了思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组织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态度,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守全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推动现代化新东宁建设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凝聚整体合力、做好下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时林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带好头,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问题整改上带好头,坚持把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要在推动发展上带好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牡丹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入实施"五市"战略,推动落实全力打造实力、活力、智慧、美丽、幸福、清朗牡丹江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富民、贸旅兴边",加快推动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带好头,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东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班子团结,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