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活动

日期:2022-01-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157


       春节将至,这个时期是以往民间祭祀的高峰期。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深入六镇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形成科学、文明、环保的丧葬、祭祀理念,移风易俗、树立文明节俭殡葬新风尚。
       宣传活动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深入镇村主要路段、商店、村委会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殡葬改革的意义,普及殡葬惠民政策,展示殡葬改革实践成果,引导群众传承中华孝道,树立厚养薄葬的观念,摈弃陈规陋习,形成绿色、环保、节俭殡葬新理念。鼓励市民从自身做起,实行文明安全祭扫方式,采取敬献鲜花等绿色祭奠方式寄托哀思、追念故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碧水蓝天,为建设空气清新、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美丽东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