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号】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通  告

广大市民:

  按照《黑龙江省边境口岸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黑疫指发〔2021〕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2月4日7时至12时。
  二、采样范围
  口岸所在镇三岔口镇、主城区以及扩面至绥阳镇(包括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全域。
  三、采样地点
  本次核酸检测共设立172个采样点,其中,城区设置104个采样点;三岔口镇设置12个采样点;绥阳镇设置44个采样点;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设置12个采样点。请广大市民服从各镇村(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会在微信群内或电话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市民按照镇村(社区)或行业主管部门通知的时间段,携带本人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外籍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到各采样点参加采样。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依次采样,做好防寒保暖等安全措施。
  (二)本轮核酸检测采取“东软系统与牡疫控系统”合并运行,未参加核酸检测上述人员系统将自动生成“黄码”,因此原因可能造成的出行不便等,请与居住地或户籍地社区联系予以及时处理,本轮核酸检测结果将作为申请出城和小区出入的依据。对无正当理由,不配合、不支持、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采样地点。发热门诊电话:3630284。
  (四)2022年1月29日至2022年2月4日接种过新冠疫苗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龙江健康码为黄码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管控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五)在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遵守防疫政策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特此通告。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