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资金保障及时到位 疫情防控担当作为

日期:2022-02-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0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市财政局党组始终坚持从大局出发,坚持资金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经费及时拨付到位,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财政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疫情资金“拨得进,支得出”,畅通无阻,市财政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用于医疗机构建设、购置防控物资、全民核酸检测、租用隔离宾馆及防控人员补助等方面支出,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市财政局还建立疫情防控设备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工程及配套服务等采购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集中采购,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设备和物资能够及时供应。
       在做好防疫资金保障的同时,市财政局还负责我市7个小区的值守工作,其中还包含一个中风险小区。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财政局坚持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广大党员干部也义无反顾,纷纷投入到小区值守、核酸检测动员、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中。白天,他们深入小区,顶着严寒,值好每一班岗;夜晚,他们返回办公室,拖着疲惫,做好各项财政报表,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财政局党组的堡垒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