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专栏:“文”能教书育人,“战”能勇毅前行

日期:2022-02-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876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教育局党组闻令而动、科学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各项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着“教育人”的勇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并对卡口、小区实行严格管控。在接到任务通知后,市教育局党组认真组织动员,抽调教育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信息流调、小区值守、卡口值守等各项工作中。同时,安排586名教师坚持24小时在线,每日统计全市2万多名学生及四万五千余名学生同住人行动轨迹,实时更新防疫台账,确保学生安全,默默的守在后方阵地。同时,为帮助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市域内学生能够安全回家过年,市教育局党组克服困难,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将滞留的28名学生逐个护送回家,并在除夕当天为39名集中隔离学生及教师,送去了慰问品和关心祝福。
       党旗所指,人心所向!在市教育局党组组织动员下,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参与27个小区值守达1029人次;参与核酸检测相关工作134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93人次;万鹿沟收费站卡口值守325人次。同时组织97名网评员参与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各中小学校制作疫情防疫类公众号、短视频78个。
       艰难方显勇毅,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教育系统全体教师放弃与家人阖家团圆、休息的机会,默默投身到这场战“疫”中,用行动践行着教育初心,用“舍弃小我,守护大我”的无私精神,在“疫”情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