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发挥余热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日期:2022-02-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2671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市许多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出了模范先锋作用。
       今年71岁的田成仁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提醒自己,时刻把党的教育记在心中。在我市抗击疫情时,他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并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排查登记等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帮助社区为居民发放通行证,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我市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时,由于社区采样时间紧、任务重,田成仁每次都会按要求,准时到达核酸采样点,做好相应准备工作,认真维持秩序,耐心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出示健康码、身份证。
       今年田成仁本该与家人一起欢度春节,但他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管控人员发放春节爱心礼品,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老骥伏枥,苍松傲雪。在这场战“疫”中,田成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