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筑牢守护群众铜墙铁壁

日期:2022-02-1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858


       面对疫情,东兴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坚守岗位,迅速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
       1月25日,我市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该确诊病例所住小区为东兴社区管辖范围,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东兴社区党支部在接到相关通知后,立即反应,迅速动员,科学分工,全体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快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等多个部门,连夜将确诊病例和密接者转移至隔离宾馆。同时,根据流调信息,确定管控小区6个、封控小区1个,居家隔离188户,以最快的速度对小区进行封闭、张贴居家隔离标识,有效的阻断疫情进一步传播。
       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充足和生活垃圾能够及时清理,东兴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无惧风险,在做好日常工作外,还充当起了“快递员”和“清理工”,通过微信、电话等沟通方式,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按时上门清理生活垃圾,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消杀等各项工作。为确保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布置检测场地,逐家逐户的进行通知,维护现场秩序,从早上五六点一直忙碌到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全力以赴做好每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做到应检尽检。
       除夕当天,当大部分人都享受阖家团圆的时刻,东兴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毅然坚守岗位,挨家挨户为隔离人员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温暖社区居民的心。有苦、有累,却没有一句怨言,这是社区工作人员的真是写照,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