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3届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20


       2月17日下午,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3届2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树军、杨和裕、史晓丽、张峰、李谦、梁国强、魏礼军参加会议,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传达了牡丹江市政府第十七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处置情况阶段总结汇报;听取并审议了《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审议了《东宁市黑土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实施方案(试行)》;听取了《粮食专项整治交叉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听取了《2022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的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东宁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东宁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发展,积极研究政策,向上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建设重点项目,推动经济发展。要持之以恒促开放,抓住建设全国对俄合作示范城市这一重要发展机遇,推动开发区和口岸建设。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产业发展,培育新增长点。要释放旅发效应提升消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生物经济,紧盯目标抓落实,确保各类指标应统尽统。要统筹兼顾守底线,科学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稳定底线、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防控好、管控住,要更加严格的执行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早快准严细实”“九早”“十个到位”等各项防控要求,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以最小社会成本获得最大防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展复查,做好风险防范。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坚持“内外同防”“人、物、环境、垃圾同防”,进一步加强对进口货物和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对进口货物做好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坚决守住口岸防线。要加强边境管控,提高物防和技防能力,严防偷渡、走私、贩毒、越界、非法出入境等行为发生。要精准开展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两站一场”和交通卡口查验要求,精准做好抵返人员排查管理,切实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不漏一人。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田长制”的重要意义。各镇和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行“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为目标,落实市、镇、村、网格、农户“五级田长制”。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保障措施,确保“田长制”工作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依法履行粮食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粮食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粮食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承储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要聚焦问题,全力开展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我市粮食安全和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