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为疫情防控高效赋能

日期:2022-02-2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14


       面对疫情,市城乡社区工作局充分依靠科技赋能,积极打造建设“智慧社区”平台,并将“智慧社区”与“牡疫控”平台有效衔接,实现疫情防控“智慧化”,跑出防疫“加速度”。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环节。疫情初期,由于各项防疫制度、方法尚未完善,社区防疫工作,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各项信息登记、核验,过程繁琐又耗费时间,极大影响了社区防疫工作整体效率。随着“智慧社区”平台的投入使用,不仅满足了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办公需求,同时,与“牡疫控”平台有效衔接,也让疫情防控工作朝着“智慧化”发展。
       记者在团结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智慧社区”平台系统。通过平台,不仅可以详细掌握社区所管辖区内的人员信息,还可以与“牡疫控”平台进行衔接,查看“卡口抵牡人员、居民报备、密接追溯排查、居家监测、购药信息”等相关情况,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平台信息,及时做出反应,做好电话回访、信息记录等各项工作,达到“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的效果,极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