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招商四员 让投资者满意放心

日期:2022-02-2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42



       招商引资工作关系我市发展战略全局,是地方经济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抓好招商引工作,就抓住了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近年来,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促进七大主导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方向,以服务投资为己任,努力做好招商“四员”,切实提升精准招商能力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认真梳理东宁的资源、区位、产业、政策、要素成本、园区建设等基础材料,精心编辑制作东宁宣传片、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PPT、短视频等宣传资料,实事求是,把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互市贸易、跨境合作、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优势,黑木耳、葡萄酒、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优势说深说细,几年来,共计组织参加各项推介会100余场。
       信息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是企业投资的重要参考。经合中心与投资者无缝对接,及时梳理国家投资导向、政策扶持、产业发展等相关信息,准确把信息传导给投资者。2021年以来,向企业提供各项信息300余条,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4400余万元扶持企业发展,同时,把市委市政府发展经济的方针政策,促进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态度决心传达给客商,让投资者投资安心。在与客商洽谈中,经合中心全面掌握投资者的需要,及时了解投资者的诉求,密切与各产业办、各审批部门联系,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当好客商的娘家人。2021年以来,协调解决各项推进中遇到的前置许可、项目选址、环境保护等“疑难杂症”30余件,先后为黑尊食用菌、佰盛食用菌、恒昌生物质发展电等项目领办各项手续500余件;为客商提供临时办公用房租赁、招工用人联系、争取政策材料编撰等服务;为佰盛生态园、鑫源进口粮食加工、禄源酒业等产业项目兑现招商引资政策资金千余万元;每年春节前都向重点客商、重点企业送去慰问信,表达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与呵护,让投资者感到在东宁投资经营舒心。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经合中心用无微不至的服务换来了客商的信任和信心,江苏雨润集团、大唐电力集团、华富电力投资公司、吉林黑尊生物科技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纷纷投资东宁,红星美凯龙集团、广州金石集团、吉林中联万邦等投资者也相继而来寻求合作商机。下一步,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将借市第三次党代会议的东风,群策群力,竭诚服务,全力营造宽松、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东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