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质量效率 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日期:2022-02-2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900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完善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源头事故预防,及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服务东宁发展,2010年以来连续6次被授予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荣誉称号。
       记者在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看到,这里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办事民警服务热情周到,业务办理井然有序,办理机动车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近年来,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建设“学习型、效能型、节约型、清洁型、服务型车管所”,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真正落到实处,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及时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为群众办实事,树立了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根据工作实际,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深入优化业务大厅布局,推行“一站式”“一窗式”受理业务,落实“限时办结”和“告知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实行了网上办理违法查询及处理、机动车六年免检、驾驶证补换证、延期审验、申领电子驾驶证、网上审验学习等网办及网上电子化业务,不断规范查验和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了每笔业务“十分办结、十分满意”,缩短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间,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还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知民难、解民难,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对企业等特殊需求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查验车辆核对检验,及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深受办事群众的欢迎与好评,针对受疫情影响在国外的驾驶人驾驶证无法及时换证的情况,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请示上级交管部门批准,创新服务举措,由持证人提供视频证明,委托国内亲属朋友代理换证,截至目前,已经办理相关业务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