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信息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日期:2022-02-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926


       近年来,市工业信息科技局立足本职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多年来,市工业信息科技局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政策扶持,通过开展“千人进万企”活动,及时向企业宣传讲解政策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兑现奖补资金,通过向上申报,我市累计已有4户高新技术企业,兑现奖补资金达70万元以上。同时,强化对临规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2021年遴选出黑龙江宏福山珍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作为培育规模工业重点对象,遴选东宁市黑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作为2022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
       为了帮助企业持续向好发展,市工业信息科技局积极关注企业发展动态,紧盯“五类项目”,利用网格化企业管理制度,鼓励工业企业加大招商和投入力度。同时,建立发挥专班协调机制,持续关注拉动力强、产值下降快、停产、亏损等6类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办法及时解决企业困难。 坚持“六个必访”和“一线工作法”,落实落靠包保责任,全力当好企业服务员,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信息渠道作用,向企业发布线上政策、企业管理提升等相关培训课程,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培训,在发展中不断提升竞争力。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线上线下融资对接活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疫情期间,积极为小微企业申报稳企、稳岗担保贷款风险补偿,为疫情防控生产物资企业申报贷款贴息和设备补贴,稳住了工业基本盘。持续深入开展千人进万企—--“三送两帮”活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本增效等各项惠企政策,做好传统要素和新兴要素保障,为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此外,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十分注重自身班子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职工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不断严肃工作纪律,树立服务好企业的宗旨信念,用真情付出获得企业支持,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加快东宁经济现代化建设中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