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

日期:2022-02-2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08


       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迅速落实绥东口岸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边境城市防控墙。市领导时林、王雪言、王树军、张政民、刘庆帅、张秀月、杨和裕、张峰、李谦、梁国强、魏礼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基础工作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对照绥东口岸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清单,以“严细实”的政治态度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做到马上就办。
      会议强调,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口岸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100-1=0的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扛好政治责任,严格按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委对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周密部署和政策要求,对标对表逐项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指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推进落实上级部署。防指“大办”要切实发挥“统”的作用,把关把总,确保政策正确、方案管用。各工作组必须定期调度工作,研究更深入、
更细致的措施。六镇、社区、绥阳林业8个板块要再梳理再强化,形成强有力的、独立的管控单元。各行业部门必须建立清晰的分管行业领域清单,准确掌握重点人群底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全覆盖。要对照上级文件,对措施落实情况、落实标准进行全面梳理“走流程”,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精细化督导,巩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有关部门要分组分类进行督导,开展台账式督导检查,确保督查实效。各
行业主管部门必须把日常监督检查落实到位,要针对自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
展自查,逐项整改到位,把所有排查管控措施流畅地、无缝隙地连接好。
       会议强调,当前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提高做好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严细实的作风,持续把责任落实好、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确保东宁国门省界防控墙越筑越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