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3-0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34



        按照牡丹江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对照“五个带头”和意识形态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党组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能力,带领全市政府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东宁做出更大的贡献,确保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振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树军,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帅、杨和裕、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出席了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按照通知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一对一”和“面对面”的方式,认真开展谈心交心,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反思剖析,切实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为撰写高质量剖析材料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振海同志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发言围绕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根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改进工作的目的。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振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筑牢思想根基,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树立廉洁形象。要把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履行整改承诺,做好跟踪管理、对账销号,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使命担当,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