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将领――周保中

日期:2011-07-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09
     

周保中,(1902~1964年)中国无产阶级军事家、杰出的抗日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名奚李元,号绍璜,云南大理人。白族。1902 27日出生于云南省大理县湾桥村

19172月,年仅15岁的周保中毅然从军,参加靖国护法战争。

   抗日救国   参加解放战争   参与新中国建设个人名言个人故事带伤指挥无麻药取弹智斗日寇神武之师评价1922.11~1924年他在云南讲武堂学习军事。1926年他到广东参加著名的北伐战争19273月,周保中担任程潜第六军五十六团副团长,在追击号称五省联军总司令军阀孙传芳残部时,奇袭了南京雨花台。在革命处于低潮时,他毅然于19277月在武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革命失败后,他根据中共中央长江局的指示,继续留在国民革命军第六军做党的秘密工作。192712月,他担任六军十八师副师长,在湘、浙、豫等省从事兵运和联络工作。1928年底,党派他到苏联莫斯科国际列宁学院学习。1931.一八事变后回国,赴东北参加抗联领导工作。任中共满洲省委委员、军委书记。19324月上旬,周保中从哈尔滨来到宁安,指导当地党建立反日游击队和抗日救国会。 (责任编辑: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