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青春献税收 文明建功业

日期:2022-03-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840


       多年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秉承“青春献税收、文明建功业”的服务理念,以优良的作风,精湛的业务,贴心的服务,展现着新时代女税务干部的新风貌,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认可,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黑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干部职工22人,其中女税务干部18人,工作中,她们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承担全市13000多户纳税户的税收、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的征收和服务工作。全年总业务量达到4万条,组织征收税费8亿7655万元,减税降费1707万元,办理退税4204万元,她们爱岗敬业,创新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以精准导税、预约办理、延时服务、错峰办税、容缺受理等措施,畅通办税渠道,压缩办税流程,有效实现办税业务“最多跑一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守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非接触式、预约服务、前台即办、下班延时、周末预约”办税缴费服务,有效保障了税务业务办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女干部下沉社区,主动参与4个小区24小时值守任务和全员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工作,筑就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税务巾帼防线”。
       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紧盯业务融合需求,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了“学业务、强能力、促改革”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多名干部入选市局人才库和市级岗位能手,考取了税务师资格,在全市业务大比武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造就了一批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女税务干部。
       她们坚持党建引领,无私奉献,“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出了“至微至精”党建品牌和“四精”工作法,获得全市税务系统“五星级党支部”。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科学理论宣讲队、税收政策宣传队、志愿服务队、活跃文化生活工作队,全年志愿服务时间累计2640多小时,办实事好事210件次,累计捐款捐物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