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时代精神 展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日期:2022-03-1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914


       近年来,市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扎实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女优秀教师、女教学能手,2021年荣获“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市教育系统有女教职工1800多人,占全体职工总人数的70%,是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支主力军。教育局组织师生,分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常态化开展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法》《教师文明礼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出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的教育教学环境。
       市教育局秉承“师德为先,服务为本”的宗旨,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七一”党的生日、元旦春节联欢会、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培养教师归属感,展现巾帼风采。积极为教职工搭台子,铺路子,开展教师敬业、爱业、乐业思想教育,深入开展教研研讨活动,课堂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教师们苦练内功,敬业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教书育人、桃李天下的优秀教师。
       全面落实“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开展了“护蕾”行动、心系贫困生,书香暖童心、青春暖流等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受益女童200多名。建立健全贫困学生资助保障机制,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扎实开展“让我为您做件事”“我的李焕英”等活动,弘扬中华孝道传统文化,鼓励孩子与父母一起品味记忆里的亲情,建立健全学生心理教育和疏导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工作中,教育系统女教职工主动请缨,勇敢担当,逆行而上,主动参加心理辅导、数据录入、防控值守等工作,截至目前,教育系统女性职工参与小区值守729人次;参与核酸检测录入工作747人次;参与核酸检测现场工作393人次,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