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改进机关作风 打造优质服务

日期:2022-03-1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62


       2021年,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牡丹江市税务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中,市税务局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了“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边学边做、示范引领”“五位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中,开展“走基层、访企业、听建议、察实情”大调研,解决基层实际问题24个。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了“水德凝税”党建品牌,确立了“12345”党建工作法,为高质量推进东宁税收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过去一年市税务局组织税费收入87655万元,新增减免税费1707万元,全面落实46项改革任务,依法依规清理欠税875万元,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工作中,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好差评”服务评价为抓手,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做优“线上服务”、做实“线下服务”、推行“集成服务”,窗口业务即时受理率100%,“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5%以上,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同时,扎实开展了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问题105个,全局纪律作风明显改善。
       市税务局还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兴税”战略和“学习兴税”工程,公平选人用人,全局形成了愿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良好氛围,在牡丹江市税务系统练兵比武竞赛中取得团体第一名,21人次被授予省级专业骨干、市级比武优胜个人、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崇学重干在全局蔚然成风,为做好新时期税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市税务局还积极开展助学济困、帮困解难、岗位建功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圆满完成了包保小区值守、收费站值守等疫情防控任务,筑牢了疫情防控“税务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