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处一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案件

日期:2022-03-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461


       3月10日,市公安局奋斗边境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违规逃避防疫卡口管控要求出城案件。
       经查明,3月10日上午9时许,出租车司机张某某载乘客刘某从东宁收费站防疫卡口出城,因无24小时内核酸报告,被我市防疫工作人员劝返。9时30分许,张某某自己藏入后背箱内,让刘某开车试图再次出城,被防疫工作人员发现后再次将其劝返。10时20分许,张某某采用蒙混过关的方式,在明知其核酸检测报告已经过期的情况下,仍然骗过东宁万鹿沟收费站防疫工作人员出城,并到达海林市。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市公安局决定对张某某处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