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口镇:“五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日期:2022-03-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937


       多年来,三岔口镇狠抓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解放干部思想,开放干部意识,直面问题,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推动全镇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近年来,三岔口镇广泛开展丰富的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参观要塞、重温入党誓词、包村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党性课堂”、党员“每日一个党史小故事”等活动,让每位党员都做党性教育传播者、学习者。从领导班子抓起,从各支部书记抓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为更好便民服务,三岔口镇成立了便民服务办事大厅,将居民办事涉及到的九个相关部门统一整合到大厅,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对群众申请办理的各项事务实行全程服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村相继开通“为民服务站”和“举报意见箱”,畅通群众建议渠道。2021年全镇上下为群众办实事累计150余件。
       强化作风建设,用好纪律规矩“增压阀”。三岔口镇实行约谈制度,对于打折扣、拖后腿的责任人,严肃约谈,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立即处理,使“庸懒散奢”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持选树正面典型,在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中,表彰市县镇三级优秀个人4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在全镇做到学有榜样、比有参照、赶有目标,产生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竞赛场、阅兵场,相继完成三岔口村红色美丽村庄项目、签约一林幸福黑木耳产业基地建设一期项目,正在推进三岔口村光伏发电等项目,带动全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村集体增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以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