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39


       今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市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副市长张峰参加活动。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各大商场、超市、食品经营门店,对经营的商品进行随机抽检,核对进货管理、食品资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散装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是否齐全,是否为“三无”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以次充好、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广泛收集案件线索,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深入部分社区,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向消费者认真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辨别真伪的能力,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假冒伪劣、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产品进行集中销毁,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广大产品制造者和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从源头做起,严守底线,依法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