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红:真情付出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挚爱

日期:2022-03-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4378

       
       在疫情期间她勇逆而行,坚守一线,诠释白衣天使的誓言,在平凡的生活中,她真情付出,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撑起家庭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真情挚爱,她就是市劳动模范,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张艳红。
       张艳红是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是东宁看守所教导员王洪涛的妻子。由于王洪涛父亲去世早,张艳红和婆婆一起生活,婆婆身体不好,张艳红的母亲又患有脑出血,长期卧床,她一边照顾着母亲,一边精心伺候着婆婆。王洪涛工作繁忙,经常连续三个多月出任务,张艳红对此毫无怨言,她说:“嫁给警察便意味着付出,只有当好后盾,丈夫才能冲锋在前,干好工作”,每当看到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张艳红都会心疼的暗自落泪。高强度的工作,使王洪涛患上股骨头坏死,2012年10月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术后恢复期间,张艳红每天为他按摩身体,协助他进行康复锻炼,最终顺利康复,重新返回岗位。2014年不幸再次降临,张艳红被确诊为直肠癌,做了切除直肠、胆囊和部分肝脏的大手术。在手术期间,病情恶化,她为了减轻家人的心理压力,始终微笑面对家人,保持着阳光心态,最终手术取得成功,专家们都说张艳红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回家养病期间,张艳红坚持锻炼,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术后不到半年就回到工作岗位。疫情来袭,张艳红冲在防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和核酸采集工作;丈夫王洪涛看守在押人员,封闭值守,夫妻二人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取得了优异成绩。王洪涛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六次,张艳红也被授予全省妇幼卫生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群众满意的公卫卫士”、东宁市劳动模范、全市公安机关“十佳警嫂”等多项荣誉,并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称号,他们的家庭也被授予全省“最美家庭”称号。